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江新童谣”创作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3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本报讯为了在广大青少年当中开展“八荣八耻”教育,配合正在全省广泛开展的“龙江新童谣”创作征集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省出版总社日前联合召开了“龙江新童谣”创作研讨会。

  与会代表就“如何看待和对待当前流行的灰色童谣”、“龙江新童谣的创作理念”、“龙江新童谣的创作原则和基本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龙江新童谣”首先要从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出发,要富有童心、童趣,使孩子们乐于接受,易于接受;其次,童谣的创作要体现一个“新”字,要做到经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要富有真实性、趣味性、幽默感;再次,要体现龙江的地域特色,要让孩子们热爱自己的家乡,而且“新童谣”的创作要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在一起,使其更具生命力。

  作为“龙江新童谣”创作征集活动的承办方———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的代表表示:这次研讨会为“龙江新童谣”创作征集活动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