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部护照法明年施行政府将严打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32 生活报

  据《新京报》报道明年1月1日起,我国公民护照有效期将以16周岁为界,分为5年和10年,取消原来的护照延期规定。这是1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通报的消息。

  即将施行的《护照法》对普通护照的签发单位进行了规定,并缩短了护照签发时限。据该位负责人介绍,以后办理护照一般情况只需15天,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为30

天。

  我国护照原来的有效期是5年,可以延期两次,每次不超过5年。但《护照法》参照《居民身份证法》、《国际民航组织公约》,对护照有效期做出了两大调整:有效期分段,16周岁以下5年,16周岁以上10年;取消延期。

  《护照法》对于“拒签”情形也进行了新的界定,对“正在被劳动教养”的情形不再“拒签”,新增三种“拒签”情形: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无法证明身份;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另外,今后,凡因妨害国(边)境管理秩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因非法出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被遣返回国的,在六个月到三年内,公安机关将不签发护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