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杨家将》中拍下水戏胡歌:喝黄酒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3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预计暑期档与观众见面的大型古装剧《少年杨家将》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近日即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日前,记者采访了在片中饰演杨六郎的胡歌。回想当初拍摄时的苦与乐,胡歌笑言自己可一点儿没忘,而自己拍摄这部戏的最大收获,就是从中学到了杨家众将的英雄气概。

  胡歌表示,拍完《少年杨家将》后,许多人都觉得他比以前沉默了。“其实还好,只是太入戏,心情不由得随着剧中的杨六郎在变化,《少年杨家将》拍到最后的时候,看到杨家经历的战乱、牺牲,我的心情难免受到影响。”也许是受拍摄题材的影响,胡歌那段时间还迷上了看历史书籍,“我在横店那段日子过得特别充实,除了看剧本以外,我还在横店的一次书展中买了一套《诸子百家全集》共20本。”

  至于拍摄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戏,胡歌坦言是一场零下十几摄氏度时拍的下水戏,“本来导演说那场下水戏可以用替身,但我觉得还是自己演效果更好,所以光着脚、套了一层潜水衣后穿上很薄的戏服就下水了,结果一拍就是半个多小时,我冻得浑身直哆嗦,虽然喝着工作人员为我准备的黄酒,我最后还是冻得没有知觉了,等恢复知觉后第一感觉就是自己喝多了,头晕眼花,还好,这场戏也拍好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