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商行上市申请被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各大城市的数百名银行家聚集一堂,围绕城商行未来的发展展开讨论,而联合重组、引进外资、首发上市三大焦点最为引人注目。

  江苏银行获准组建

  昨日在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七次会议上传出消息,江苏银行已获银监会批准,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之中。此前,徽商银行已经于2005年年底正式挂牌,徽商银行由安徽省6家城市商业银行和7家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而成,宣布了我国城商行联合重组大幕正式拉开。

  江苏银行很可能将成为第二家由城商行重组而成的区域性商业银行,此外东北振兴银行等多家区域性银行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据了解,江苏银行将由无锡、苏州、常州、镇江、扬州、南通、盐城、连云港、徐州、淮安等十家城市商业银行联合重组而成。

  银监会官员昨日表示,除了重组之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跨区域发展,譬如上海银行在宁波开设首家分行。

  南京商行提交申请

  会议还透露,南京商业银行的上市申请已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受理,而西安商业银行已与部分券商签订协议,进入上市辅导期。而据了解,北京银行、大连市商业银行等也正在积极筹备上市事宜,甚至对前往香港等地上市进行了调研。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济南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邱云章也阐述了其跨越式发展的思路。

  上述城市商业银行各项经营指标均居于全国前列,但是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蓝图,同样需要通过上市募资来补充资本金。可以预计,未来两年我国银行股板块将得到很大程度的充实。

  引资全面启动

  在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方面,城市商业银行已经成为国内金融领域最为活跃的分子。据银监会统计,截至去年末共有10家境外金融机构以及国际金融公司,先后与上海、南京、西安、济南、北京、杭州、南充、天津、宁波共9家城市商业银行实现战略合作,外资股已占到城商行所有股权的5%左右。

  目前,武汉、深圳、大连、重庆、长沙、南昌、沈阳等10多家城商行正积极与外资银行进行接触,部分银行已达成合作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