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江洪峰今晨安然出海 我市出动三千人抗洪护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由于上游福建境内棉花滩水库紧急泄洪,加上连日来暴雨,使下游广东境内韩江流域发生了10年一遇的洪灾。昨晚9时10,韩江下游控制站潮安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13.57米,超警戒水位,相应流量超过每秒9380立方米,相当于10年一遇的洪水,是从2000年以来每秒9810立方米的最大流量,为近50年来韩江第五大洪水,该洪水自峰顶后每小时平均将以0.16米逐渐退落,今晨4时前后经汕头出海,澄海区沿海堤围低洼地区有可能出现漫滩。我市各级党政领导及三防部门严阵以待,出动三千人抗洪护堤。

  韩江汕头段堤围全部达到20年一遇标准,部分达到50年一遇标准。受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汕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出现半个月强降雨天气,许多江河堤围土壤水分接近饱和结构疏松,小部分堤段出现险情。昨天上午,市三防指挥部及时向金平、龙湖、澄海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发出《关于防御洪水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动员做好防洪工作,沿江各地区、有关部门立即启动《汕头大围防洪潮工作预案》。昨天下午,副市长苏耀光在市三防指挥部进一步部署防洪工作。

  面对10年一遇的洪水,我市各级领导及三防部门都严阵以待,及早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从6月1日起韩江下游梅溪、下埔、外砂、莲阳、东里五大桥闸全面开闸泄洪。市政管理处也于昨天下午将龙湖沟、星湖沟、金湖沟提前开闸,防止出现内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