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率经贸团抵达广西考察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日电(记者 夏晓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官员和香港商界领袖组成的经贸考察团今天上午抵达广西,对广西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

  据介绍,此次赴广西的香港经贸考察团有一百多人,其中有八十多家企业代表,所代表的企业中有二十多家企业是香港上市公司,百分之二十的企业在广西有投资项目。同时,在经贸考察团中,百分之五十的成员来自制造业,都是针对广西的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而

来。

  据了解,这次考察团的考察重点集中在制造业、汽车配件、中成药、食品、化妆品和林木业,将在广西南宁和防城港作为期两天的访问和交流,并参观广西的一些优势企业、临海工业和港口物流业。

  另外,考察团的其他企业成员是从事现代服务业和香港二十个商会的代表,代表着香港两万多名商会会员,这些企业将与广西的企业合作,使香港成为广西走出去的平台和筹集资金的平台,并将在未来吸引更多的服务业企业到广西投资。

  访桂期间,香港经贸考察团将出席“桂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参观广西的优势行业,如造纸、中成药和食品加工业;经贸考察团还将访问防城港,希望通过访问能对环北部湾经济的发展、对广西发展临港工业的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据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称,此次赴桂是曾荫权首次以特区行政长官身份率团前往国内省区考察;随后,考察团还将前往云南出席第三届泛珠三角经济论坛。从二00六年到二00七年,曾荫权还计划率团对湖南、江西、贵州等省进行考察。而此次广西之行将会为以后香港同其他省份的交流合作提供一个模式,因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