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5名师生承诺做环保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33 深圳晚报

  考察石岩污水处理工程

  365名师生承诺做环保天使

  本报记者龚江南通讯员王枣燕上午发自石岩的报道今天,宝安区石岩公学组织石岩河人工湿地环保教育考察队,来到全国最大的人工湿地参观。值此“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之

际,该校365名师生承诺自觉做“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城市”为主题的环保天使。

  这次活动是在石岩公学与石岩环境保护管理所共同组织策划的,石岩环保管理所长黄文青及环保管理专家向师生们介绍了人工湿地的作用、效果和定义。石岩环保管理所还向师生们赠送了《环境保护常识手册》。

  石岩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是迄今国内最大的垂直流人工湿地,具有运行费用低,出水水质好,环境效益明显的特点。2003年第一期工程开工,同年8月竣工并投入试运行,11月正式投产运营。2005年6月工程开始动工石岩河人工湿地二期工程,总投资为3125万元,采用“高效垂直流人工湿地系统水质净化专有技术”,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投入运行。

  石岩公学的365名师生参观了“废水”变成“干净水”的过程,体验了循环经济变废为宝的乐趣,了解了循环经济,并加强了循环经济参与的积极性,培养保护环境意识,人人自觉做环境保护的天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