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玉杰洛杉矶会侨胞 倾听侨胞心声考察华文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6:22 中国新闻网

  

陈玉杰洛杉矶会侨胞倾听侨胞心声考察华文教育

  美国洛杉矶华人华侨团体六月三日载歌载舞,热烈欢迎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代表祖国前来看望侨界社区和各界人士。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洛杉矶六月二日电(记者贾国荣刘小青)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今

天在洛杉矶与加州华人、华侨欢聚一堂,会旧友、识新朋,话桑梓,问侨情,欢歌笑语、情深意长。

  陈玉杰所率国侨办代表团是在结束了对夏威夷的访问后于一日晚抵达洛杉矶的。加州是美国华人华侨最为集中的地方,今天,南加州数十个侨团的侨领和华人华侨代表聚集在洛杉矶新唐人街最大的一个酒家,盛情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北加州旧金山也有部分侨领特地赶来与代表团会面。五百多人济济一堂,让陈玉杰主任一行倍感温暖和亲切。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也出席了今天的欢迎宴会。

  作为中国国家侨务主官,陈玉杰女士近来多次表示:“生活在海外的几千万华侨华人是我们远在他乡的亲戚和朋友”。本次访问是陈玉杰女士出任国务院侨办主任后第二次美国之行,她说: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进一步了解美国的华人华侨情况,倾听侨胞心声,看望“亲戚朋友”。此外,在全球华文教育日趋升温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服务海外侨胞,她此行的另一大目的是考察美国的华文教育。

  陈玉杰今天对旅美华侨华人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一百多年来,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在美国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与当地各族裔和睦相处,为美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旅美侨胞今日活跃在美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人才辈出。同时,广大旅美侨胞还情系家乡,积极参与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不遗余力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家乡的父老乡亲念兹感兹,永远不会忘记。

  海外华侨华人是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陈玉杰今天特别指出:中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福祉所系,目前“台独”分裂势力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依然存在,她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共同竭止“台独”,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

  中国国务院侨办近年来一直强调要“情为侨胞所系,利为侨胞所谋,权为侨胞所用”,陈玉杰今天再次表示:国侨办作为中国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在加强与侨胞们的联谊与交流,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推动华文教育,帮助侨胞在国内发展事业等方面,竭诚提供服务。

  今天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与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共同向代表团赠送了一个纪念牌,上面寄语:“关心四海侨情,凝聚五洲侨心”,表达了旅美华侨华人对中国侨务主管部门的赞扬和期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