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机关干部戒掉"网瘾"有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6:25 四川新闻网

  自从电脑的普及、办公的现代化,如今各级政府机关部门都配备了电脑。然而不少地方的机关干部,不是很好地利用电脑来提高办事效率,而是玩电脑上了瘾。不仅影响了工作,而且浪费了宝贵的办公资源。

  笔者发现,一些机关干部,上网成瘾,已经达到了如醉如痴的地步。他们上班时,不是正儿八经地干工作,而是一有空就上网,在网上聊天、玩打麻将、斗地主、打牌、下棋

等电脑游戏。上班、中午、晚上、星期天、节假日也“不教一时闲过也”。

  有个地方的机关干部,每天吃完晚饭后,便开始到办公室上网,经常晚上不回家。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答曰:“上网已经上了瘾,难戒了”。真的上瘾戒不掉吗?不是。革命导师列宁曾经下棋上瘾。可是后来,他毅然把棋瘾戒掉了。他把全部精力用来工作和学习。他说:“棋太迷人,妨碍工作”。

  我们的一些机关干部上网成瘾为什么戒不掉?他们觉得反正玩电脑既方便,又不花钱,再说,有些部门工作清闲,闲着无聊只好靠上网玩电脑游戏,打发时光,上网成瘾一发不可收拾。这些人你让他多学习,他说,我脑子差,记不住,工作忙没有时间,你叫他好好利用业余时间,他说业余时间属于我个人支配,别人管不着。可是他们上网玩电脑游戏可以废寝忘食,从来不感到“记性差,工作忙”。这简直是在游戏人生。

  如今不少人上网成瘾,到了不能自拔的程度。这种精力用的不是地方,既浪费了公家的宝贵资源,又影响了工作,甚至是家庭关系。因此,要让这些机关干部尽快戒掉“网瘾”,必须要用制度来约束,加强办公室电脑管理。同时,要尽快改革干部用人机制和体制,让机关干部都紧张起来,没有时间在办公室电脑上“玩”。对在办公室玩电脑,上网成瘾的干部不仅要批评教育,还要以工作不作为和违纪论处,年终进行考核。惟此,“网瘾”就不难戒掉。网友: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