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 三问"毒奶瓶" 质量执法面临两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11 新华网

  从去年5月至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浙江一些企业使用回收塑料生产食品容器的现象进行了多次集中报道,地方政府也多次进行过大规模的检查。但直到现在,浙江一些厂商仍在使用回收的医疗器械、光盘、手机等劣质塑料制作的食品容器。就在最近,“毒奶瓶”事件又一次浮出水面。

  

[要闻]三问"毒奶瓶"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车伟指出:“大学生就业问题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劳动力市场上最严峻的问题”。他认为,虽然“民工荒”在不时侵扰着部分地区,但那毕竟是通过提高工资等手段就可以解决的。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却综合了当前就业、教育等领域的一系列深层次矛盾,解决起来要棘手得多。据媒体报道,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413万人,毕业人数比去年多70多万。

  我们对仅有的这片森林资源再也不能人为糟蹋了!大、小兴安岭森林涵水、储碳、释氧等生态指标构成了一道道绿色屏障,对保障内地城市少受沙尘暴袭扰,保护生态平衡至关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不知道有这么多林业工人拿着有限的收入默默保护着大森林。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火灾所付出的代价远大于防火所投入的成本!

  就业问题,是一个经济问题,又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对具有13亿人口的我国而言,就业问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更大的“分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中国改革发展的成败取决于就业问题解决的好坏。中国是农业大国,有8亿人属于“农民”的范畴,农民的就业状态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状态。

  

  

[要闻]三问"毒奶瓶"

  “‘老字号’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就意味着‘免检’、意味着信任。”北京海淀区秦小姐的话代表了绝大部分消费者对“中华老字号”的绝对忠诚度。

  据记者了解,我国首次“擦亮金字招牌──中华老字号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已经在北京启动。“老字号”们纷纷保质量、拼创新,然而也有没擦亮招牌,令人疑惑的事情正在发生。

  近期,记者经过多次暗访发现,在北京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承担“特供”任务的北京著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的“白玉豆腐”,有提前标注生产日期的行为,“白玉豆腐”竟是“早产儿”?

  

  “用生命加班,哀悼华为员工胡新宇”,这个帖子昨天现身著名网络论坛“天涯杂谈”首页头条。不到一天,点击率过万,回帖近千。25岁的白领突然“过劳死”,引起网上热议白领过度加班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