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妈妈感动天津 当选“天津十佳母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33 中国新闻网

  

德国妈妈感动天津当选“天津十佳母亲”(图)

  "他很聪明,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他的聪明。”安奈特特别疼爱全身灼伤、双手残疾的聪聪。

  

德国妈妈感动天津当选“天津十佳母亲”(图)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我愿意看着他们尽情绽放。”安奈特的儿子与孤残儿童Jonatan、聪聪一起游戏。作者:田齐

  中新网天津六月三日电 题:安奈特,感动天津的德国妈妈

  作者田齐 谢慧思

  安奈特有两个家,一个在德国的汉诺威,另一个在中国天津。

  一九九九年六月,安奈特的丈夫被公司派往天津工作,安奈特带着三岁的儿子也一起来到天津。

  “到天津才三个星期,托运的行李还没有到位、房子也没有收拾利落,我就跟着朋友去了天津儿童福利院。当时一个只有两个月大的男孩儿对我触动很大。他患先天性唇裂,被家庭遗弃,非常需要营养、需要照顾。于是,我和丈夫商量,把他接回了家。很长一段时间,他就象我们的家庭成员一样,与我们一起生活,彼此有了很深的感情。我们为孩子取名Jonatan,意思是“来自天堂的礼物”。我们决定收养这个孩子,不管手续有多么复杂,等待时间要多么长,我们都会积极面对。”三十七岁的安奈特以她特有的沉静、平和向记者讲起自己的故事。

  七年中,安奈特在丈夫的支持下,先后将十几名残疾孩子接到家中照料。从唇裂严重得无法发音的Jonatan到全身灼伤双手残疾的卫聪岚,从一个又一个领到家中抚养的孤残宝贝到儿童福利院上百个孩子的医疗、康复、饮食。安奈特有了许许多多的孩子。安奈特有了许许多多的牵挂。

  安奈特热心公益事业、救助孤残儿童的义举,感动了津城百姓。在二00四年感动天津的十位母亲评选活动中,安奈特当选“天津十佳母亲”,成为“天津十佳母亲”中唯一的外国人。

  安奈特说:“我在德国的职业是注册护士。我希望能够在天津发挥我的一技之长。到天津不久,我就作为一名医务支持者,加入了中国天津援助孤残儿童委员会(ICCO)。这是一个志愿者组织,目的是和当地福利院一起,改善孤残儿童的生活状况,为他们募集更多的资金支持。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如今,已经是中国天津援助孤残儿童委员会主席的安奈特,要每周两次去天津儿童福利院工作。与院方一起安排志愿者照顾孩子、聘请康复理疗师和特教老师对残疾儿童进行功能训练和特殊教育,了解孩子生活、学习、医疗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援助。

  “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让孤残儿童重新过上快乐的生活。我从心里疼爱这些孩子。他们都很聪明,我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了他们的聪明……他们的未来会很美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喜欢买新衣服、上饭店吃饭,我不喜欢。我只喜欢孩子,我愿意把有限的时间、精力用在孤残孩子身上。” 这是一个初夏的午后,记者面前的安奈特看上去特别温婉、娴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