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都市农业从弱势产业逐步变为强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别小看这桃儿,它采用的是日本的栽培技术,以色列的管理技术。一般地上每亩种300棵,我们采用密植技术能种500棵。”在上海市金山现代农业园区,农民的介绍让记者对眼前的桃子刮目相看。

  金山现代农业园区是上海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也是农业部确定的“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位于金山区廊下镇,总面积51平方公里。

  上海市的金山区是一个农业大区,农村人口3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60%以上,继续发展传统种植业明显已无出路,放弃农业又不现实。面对这一矛盾,金山区政府以科学的发展观看问题,选择了走现代农业园区的道路。

  金山区紧紧围绕“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的总体要求,委托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新加坡高雅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华东建筑设计院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在农业示范区,记者看到这里的养花大棚棚顶能旋转90度,使阳光能够垂直照射;一簇簇含苞的菊花正在装箱,等它们到达日本时正好开放……园区薛晓虹书记告诉记者,第一产业在这里已经让传统的弱势产业成为强势产业。园区目前共有农业基地企业23个,规模型、科技型比较明显的有上海光明乳业的5000头奶牛养殖基地,出口紫苏叶生产基地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