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官员:“保护侨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6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公众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外交部,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他们中有头发花白的老教师,有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有工人和农民,也有军人和公务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6岁,最远的来自广东,最近的离外交部仅几步之遥。大家满怀对中国外交的热爱和关注,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期待已久的

“外交之旅”。

  本次活动的一个主题是领事保护。在宽敞明亮的签证大厅,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介绍说,前不久,所罗门群岛和东帝汶分别发生骚乱,在当地的中国侨胞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中国政府对侨胞的处境高度重视,决定派包机撤侨。作为主管部门,外交部的同志们全力以赴,同各兄弟单位一道,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许多同志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极度疲劳。但当他们看到运载侨胞的包机在祖国的机场安全降落,侨胞们眼含热泪、手舞五星红旗走下飞机时,他们感到莫大的欣慰,所有疲惫都一扫而空。

  魏苇真诚地表示,保护侨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外交部采取各种措施加强这项工作。5月29日,外交部领事司成立了专司领事保护工作的领事保护处,外交部领事干部以及驻外使领馆的外交和领事官员愿竭诚为大家服务。

  在场的一位法律工作者听后感慨地说:“这几年,每当侨胞遇到困难和危险时,中国政府都及时援助。我感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大门是永远向国人敞开的,无论去哪个国家,只要有中国使领馆,我就没有离家太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