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东营发现一处北宋时期遗址 出土三吨多古铁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3日电(尹文盛 刘宝森)据山东东营市历史博物馆的消息,日前当地发现一处北宋时期遗址,出土罕见铁币达3吨之多。

  这一遗址位于山东东营市东营区辛镇村一工地,施工人员在现场挖掘出重达3吨多的成块状的铁质古代钱币以及部分陶瓷、铜币和古代建筑构件。经鉴定,初步确认为北宋时期遗址,可能与古建筑、生活居住或者是贸易集市、海运码头有关。

  目前,3吨多古铁币已运往东营市历史博物馆保存。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历史上铜币较多,铁币则比较少见,现在挖掘出的这些铁币表面附着许多海洋生物,分析应是在运输过程中沉船所致。

  专家认为,这一发现对研究黄河三角洲古代地理、海岸变迁、商业发展以及航运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