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部分高考考点今年将屏蔽手机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40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部分高考考点,即使考生违规将手机带进了考场,也将无法使用。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6年普通高考省派巡视员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我省部分地区的高考考点将试行手机信号屏蔽。

  今日上午7时,经过培训的300余名巡视员,将分赴各设区市巡视高考考点。

  据悉,考点设置是否规范,通往厕所的标志是否明显,试卷保管是否正常……这些都是巡视员的巡视内容。今年,我省每个高考考点至少配备1名巡视员。

  会上,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强调,巡视员不能接受任何部门包括招委会成员单位的宴请,朋友、亲戚的“叙旧饭”在高考前也不能吃;考试过程中,巡视员也不能在考点警戒线内使用任何通讯工具。

  据悉,今年高考全省共设265个考点,11473个考场,分别比去年增加了16个和850个。

  高考考场四周5米以外将划定醒目的警戒线,并将设置警戒标志,即除考生外,只有监考人员和巡视员才能进入,门卫、保卫、医护人员也只能在警戒线外活动。

  此外,今年全省将通过网上巡视系统全程监察考场纪律。目前,我省已基本实现全省的考点网上巡视。对网上管理相对薄弱的地区,要求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

  按规定,高考监考人员事先都要参加培训,严守监考纪律:不擅离职守、不吸烟、不打瞌睡,不在监考时阅读书报、聊天,不检查、暗示考生答题等。

记者 齐榕 实习生 李兴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