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在开放日跳舞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3 京华时报

  

李肇星在开放日跳舞助兴

  图为李肇星(前排中)拉着外国使节跳阿拉伯舞蹈。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记者张瑾)“有人或许以为外交就是吃饭喝酒,其实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误解。”昨天,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外交部今年第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善意纠正公众对外交

可能存在的误解。

  外交非吃喝要做实事

  他接着解释说,“比如刚刚闭幕的中阿合作论坛,尽管会议气氛热烈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大家一杯酒没喝,都是赶着吃完饭就投入工作,席中也不过两菜一汤而已。外交是要做一些具体的事,做一些实事。”

  6岁小姑娘与大使齐欢

  昨天上午,180多名公众走进外交部,他们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涵盖教师、学生、企业管理、律师、IT业等38个行业,年龄最大的来宾75岁,最小的年仅6岁,是来自河北保定的小姑娘武泽明。此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国内公众参观外交部,进一步增进公众对外交工作和外交政策的理解和支持。活动同时邀请阿拉伯国家6位驻华大使与参观者见面。

  李外长下场跳阿拉伯舞

  在外交部橄榄厅,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艺术团现场表演了阿拉伯民间舞蹈。一旁的李肇星和6位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也情不自禁下场共舞。众皆鼓掌。

  据介绍,自2003年9月举办公众开放日以来,外交部先后举办了10次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