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三夏” 为“三夏”农机经纪人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3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今年“三夏”中有一个新亮点,就是一批农机经纪人在广大农村空前活跃,为顺利完成“三夏”生产作出了贡献。

  在漯河,他们与山东、河北、陕西等地及本市机手签订协议,组织联合收割机1000余台,进行跨区作业;在许昌,参加机收会战的1140个农机户同农机经纪人签订作业标准合同、区域作业协议2280份,全市麦收6天时间即可完成……5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以《重

市场,机收管理更高效》为题,专门报道了我省农机经纪人在“三夏”中的风采。

  农机经纪人是“三夏”生产市场化的产物,是经济活动分工细化的结果。一方面,他们掌握着收割机的供需信息;一方面,又对麦区的具体情况十分了解。这样,他们就成为“三夏”生产运行中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农机经纪人让政府有关部门从繁琐的微观管理中脱身出来。农机的调度基本让位给市场中介的农机经纪人处理,有利于有关部门做好农机手培训、价格调控、农机维修等本位工作。

  农机经纪人让农机作业组织的运转有条不紊。他们事先按照供需信息,制定合理的机收路线图,方便了机手,更方便了麦农,使麦收生产走上规模化、规范化、市场化轨道。

  农机经纪人大大提高了收割机的效率,从而提高了整个“三夏”生产的效率。他们根据麦区具体情况,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地调整农机作业,使农机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也使已经成熟的小麦得以及时收割进仓,不误农时。

  农机经纪人的活动,有利于政府管理,有利于“麦客”,有利于麦农。他们在促进“麦客”增收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相应的报酬,营造了“多赢”的可喜局面。因此,政府部门在服务“三夏”时,也要重视农机经纪人的作用,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方便和支持。

  在如火如荼的“三夏”生产中,让我们对这些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农机经纪人,给予鼓励的掌声吧!①2

  □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