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商云集话说“大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3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客商云集话说“大厨房”

  

客商云集话说“大厨房”

  

客商云集话说“大厨房”
▲大厨房构建大和谐——金星啤酒集团总经理王志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作为河南郑州的一个项目,它的开发是依托河南、依托郑州的。从这个角度讲,该项目构建了一种“大和谐”。首先,河南是我国农业大省,农业产业发展优势不言而喻,因此,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就可以充分依靠河南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来推广市场;其次,郑州定位为商贸城,具有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而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又坐落于郑州西区“郑洛工业走廊”的起点,交通优势更为突出,所以,该项目的升值动力是非常可观的。

  作为全国四强酒业集团,金星啤酒非常希望能够在“大厨房”里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把河南由中国粮仓变为国人厨房——吉林省长白山酒业集团河南省区域经理侯守刚

  目前,整个餐饮业进入了一个新的调整和发展阶段,有专家就提出这样一个概念——餐饮新时代,这也意味着餐饮业在品牌、规模、产业提升、文化四个方面面临着新的变化,行业规模在不断的发展和

  扩大。去年餐饮业营业额是7486亿元,而今年能达到8800亿元,这个数字也在暗示,有关餐饮的项目与餐饮行业的对接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

  河南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粮食产量居全国第一,建设郑州大厨房,刚好可以实现这种对接,同时也为“把河南由中国粮仓变为国人厨房”打开了一个新思路。

  ▲思想有多大,市场就有多大——山东九阳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红波目前,我国厨房用品市场的开发建设方兴未艾,呈现出发展速度快、市场规模大、经营与服务领域宽、专业化程度强、注重品牌的塑造及传播等特点。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许多省市,已经陆续建成了一批品牌辐射力强、交易规模大的专业性厨房用品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这样一个大的市场背景下建设“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可以说是抓住了商机,同时也为郑州农副产品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融合中原文化,提升大厨房的档次和品位

  ——河南“好想你”大厨房专卖店经理石红霞

  大厨房涉及展示交易、国内外贸易、品牌宣传、文化博览、现代物流、生活服务等方方面面,这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文化铺垫和保障。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商品中的文化附加值已超过了商品本身的价值,文化与商业的融合已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以上的市场功能设计融进了商品文化、企业文化、消费文化、市场文化等诸多文化领域,可以说是引领了厨房用品市场的文化发展,对打造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具有很强的品质支撑,同时,也提升了大厨房的档次和品位。

  ▲郑州天下大厨房,调剂美好新生活——四川豪吉食品业务代表蒋少龙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以“天下大厨房”为理念,厨房用品专业、规模大、商品全、市场环境好、文化特色鲜明,同时又引入了“shoppingpark”商业模式,为打造中原乃至全国最大规模的厨房用品市场、调剂美好新生活做好了文化铺垫和市场铺垫,它一定能够“走”得更高、更远。

  ▲市场因为“大厨房”而更有魅力——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餐饮渠道部辛晓霞

  一个概念可以激活一个市场,也可以让一个市场更鲜活。开发方郑州市市场发展局首先提出了“大厨房”的理念,既是对项目最形象的概括,又凸显了其文化和内涵。因此,“大厨房”理念能够带给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的,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称谓,更是一个潜在的、更大的市场。

  ▲大融合,大接轨,大发展——郑州九业商贸有限公司杜康品牌郑州总经销业务主办王晓辉

  “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是一个商业项目。在项目考察中,我注意到,它是把产品的产、供、销、展示、推广等结合在一起,作为一个链条来发展,这一点非常好。目前,与厨房消费相关的配套用品正在向更广阔的空间延伸、扩张,而单一的产品销售也正向集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延伸,建设“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可以使这样的产业链条越接越长,同时使相关产业、相关行业之间出现大融合、大接轨,促进共同的大发展。

  ▲发展“大厨房”,构建现代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河南省农垦集团无核柿子醋项目经理董学军

  “大厨房”就是要面向国内外厂家、四海商贾、千家万户,面向家庭、团购及餐饮酒店,使广大商户及消费者来到郑州能一站式买全、买好。从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这个项目来看,首先,该项目有两个独特的条件,即地处中原腹地,又是厨师之乡,这表明该项目拥有餐饮基础,能够依托其背景向长远发展;其次,该项目填补了市场的空白。目前,河南餐饮业比较散,开发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可以带动这个行业的集中,从而填补了市场的空白。第三,郑州大厨房用品市场提出了规模发展、品牌发展、产业发展的战略,这与餐饮业是对接的。

  河南金星啤酒集团总经理王志现场接受朱军采访

  周涛现场采访山东九阳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红波

  中外客商近10万人云集大厨房“一节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