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科技展交会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3日讯(记者王爽)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济南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会今天落幕。会上,我市众多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意向362个,其中签约项目315个,是去年的1.2倍。

  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科技展交会各项指标均比去年提高。参展单位285家,是去年的3.6倍;参展的高校科研单位比去年增长30%。参展项目中,专利项目2851个,

涵盖高新技术产业各个领域,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协议100多个,涉及投资8370万元,实现了近年来专利技术在我市落地转化的新突破。

  本届展交会成果也比去年增长不少。外地高校、科研单位带来的209项技术成果和专利与我市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比去年增长25.1%,这些项目将在展交会后落户我市,实现异地转化;技术转让交易额10.2亿元,是去年的近两倍;拟签约项目预计拉动社会总投资51.6亿元,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63亿元,新增利税33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33%、32%。签约项目中,包括重汽集团、浪潮集团等在内的大中型企业都找到合作项目和合作伙伴。重汽集团与山东大学等院校合作的数字化设计平台项目投资额达到2.7亿元。高新区内83家企业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占签约总量的26%,成为展交会最大赢家。

  另悉,为确保这些签约项目能够及时转化,今年我市计划安排2000万元专款作为项目启动引导资金,择优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