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问你找到老婆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06 中国青年报

  陈彤

  有一个人在我的博客里贴了一篇文章,大意说,只有这样的女人才有资格做他的老婆。我看过以后,差点儿想给他回个帖——您就这些条件了?不再加两条?

  他一共列了15条,我这里简单摘录如下。

  1.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应该是善良,百善孝为先……要是将要成为我媳妇的女孩敢问我“我和你妈掉河里,你先救谁?”我一准儿把她pass掉,这根本就不是人话!

  2.贤惠,这是亘古不变的女性美德。

  3.知书达理,这是新时代对妇女与时俱进的要求。

  4.有思想、有品位。

  5.懂事。一个不懂维护丈夫的尊严的女人,不要也罢。

  6.充分信任,相对自由。喜新厌旧其实是人的本能,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只对一个人有好感。

  7.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8.没有过多的物质欲望。不是我穷,不能惯她这毛病!

  9.拒绝灯红酒绿,不对异性过分热情。

  10.天真有一点儿童趣。11.喜欢读书和音乐。12.工作能力强,有一技之长。

  13.当然,长得绝对不能丑,也别太靓,应该是那种越看越顺眼的。

  14.身体健康,并懂得养生之道和基本医学常识。

  15.很难想像一个不具备浪漫、不具备情趣的女人是个好妻子。

  以上15条标准,应该齐了。

  不是说天下没有这样的女人,而是这样的女人为什么要忍受他这样的男人?一个只会给女人提要求立规矩的男人算什么男人——难道女人是机器人,他输入一个程序,她就可以整天微笑,他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她就不能有?他还要求人家有情趣,就他那样的,连问问“老婆和老妈同时掉到河里先救谁”都不行的男人,跟他在一起还有什么情趣可言?他还口口声声说“喜新厌旧其实是人的本能,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只对一个人有好感”,既然这样,为什么做他老婆就必须“拒绝灯红酒绿,不对异性过分热情”?难道他说的“人的本能”不包括“女人的本能”吗?最可笑的是,做他的老婆还必须得懂“养生之道和基本医学常识”,懂不懂这些,跟爱不爱有关系吗?说穿了,不就是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以及照顾他的家人吗?

  我不是说一个男人不该对自己未来的妻子有要求,而是想说,这种男人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爱”。哦,嫁给了他,就跟欠了他似的,不仅要洒扫庭院开门七件事样样拿得起,还得是有品位有思想至少受过本科以上教育能带得出去容貌丑点儿工作差点儿都不行,并且,还不能花他的钱,必须经济独立,而且即使是花自己的钱也不能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他说了不喜欢女人灯红酒绿,也不喜欢女人有奢侈的爱好,而他自己呢?他却可以自由自在地“喜新厌旧”,因为这是他的本能!

  我身边有不少男人,整天抱怨女人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而且还老爱说,我们对女人有点要求没错吧?当然没错,错的是你要娶的是老婆,而不是一个按照你的那些“要求”设计出来的机器人。您如果非要按照您的要求找,您找到了,告诉我一声,我去看看,是不是“七仙女”耐不住寂寞又下凡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