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想网校送百万元账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7 重庆晚报

  

梦想网校送百万元账号(图)

  邢元敏副书记与同学们共同点击网页启动活动

  本报讯“让重庆所有的孩子都受到良好的教育、过上幸福的生活,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这是我作为市委书记的一个梦想……”昨日,巴蜀小学梦想

网校“绿色上网,开启健康网络学习生活”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汪洋书记寄语该校师生,携手互助让同在蓝天下的孩子们都健康成长。启动仪式上,邢元敏副书记与同学们共同点击网页拉开活动帷幕。

  由巴蜀小学和某宽带网络公司联合创办的梦想网校,整合了我市30余所优秀小学的教育资源,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小学教育门户网站,孩子们在网上可以快乐地学习语文、奥数、英语等课程。该网校自2003年开通迄今,注册用户已超过20万人。

  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网校昨日启动总价值100万元的活动,向石柱、巫溪、綦江、永川、万州等5个区县捐赠1000个免费上网学习账号,并向25所学校赠送了250个免费学习账号。此外,还将开展“走进网校,免费体验网上学习生活”系列公益活动。“六一”前夕,网校的孩子们给汪洋书记写信,邀请他参加这一公益活动。汪书记收到孩子们的信后,登录了梦想网校,成为该网站第2063242位访客。

  汪洋书记在感人肺腑的回信中说:“你们作为主城区和知名学校的学生,能够享受快乐幸福生活和优良教育条件,是十分幸运的。在我们重庆的一些贫困偏远农村,在城市的一些贫困家庭里,还有许多和你们年龄相仿的孩子们,也有和你们一样的梦想,但是由于贫困,他们的梦想难以实现。你们的爱心和先进的技术相结合,使他们可以和你们一样享受优良的教育资源,在梦想网校里实现了他们的一部分梦想。你们的行为教育了我,也会启发千千万万个有爱心的人,同时也使党和政府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关心困难群众的下一代,努力让他们在教育这个人生起点上得到应有的关爱和保护,让同在蓝天下的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梦想网校的全体学员向全市的少年儿童发出“绿色上网”倡议,希望同学们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不进营业性网吧,不随意约会网友,选择健康信息,科学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于网络,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共同营造一片网络的蓝天,共同播种一方网络的净土。

  记者汤寒锋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