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分考虑家庭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4 深圳特区报

  针对历年高考中都有一部分被录取考生放弃升学、复读重考的现象,教育界人士提醒,考生应该充分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切合实际地填报志愿。

  家庭承受能力是填报志愿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凡事要量力而行,考生选择专业不能不顾家庭负担。如果家庭困难,学习成绩好,就应该选择那些家里承担得起费用的专业,同时要考虑毕业后能否及时找到合适工作,以补充家庭的支出。

  考生和家长也要改变观念,跟上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填报专业和志愿时,应多考虑社会需要,敢于填报自己认为将来能有所作为的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