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申遗号角响起来小河街道也要美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1 杭州日报

  如何让运河两岸更加美丽和谐?生活在运河边的居民最有发言权。昨日,拱墅区小河街道提出打造“滨河型”街道的理念,9个社区的居民纷纷到周边社区学习、参观、研讨,汲取他们的先进经验。

  小河街道辖区呈蝴蝶形,面积5.2平方公里,有9个社区,人口5.5万人。京杭大运河在街道内穿境而过,运河的支流余杭塘河、西塘河也在街道内绵延。前不久,在运河申遗的

号角声中,9个社区根据自身优势,启动了打造特色社区的“一街九品”工程,让运河小河段美起来、闹起来。

  “一街九品”工程是:董家新村打造服务保障型社区,塘河新村建文化学习型社区,紫荆家园建绿色清静型特色社区,长征桥社区建温馨和谐型社区,明真宫社区建多元共建型社区,余杭塘路社区建健康型社区,娑婆桥社区建平安型社区,小河社区建节约型社区,大浒路社区建关爱型社区。

  在昨日的学习参观中,紫荆家园社区与锦昌文华小区结对,将依托绿树成荫的紫荆公园和正在建设中的景观节点青莎古镇,打造成“绿色清静型”社区。为此,社区专门成立了少儿“绿色小卫士”队伍,启动了“我为清洁家园献一份力”等系列少儿环保活动,让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共同美化家园和运河沿线。长征桥社区是拱墅区大型回迁安置小区,回迁人员80%来自小河地区的拆迁户,20%来自该区其他地块的拆迁户。为让这些来自不同社区的拆迁户在新家园快乐生活,社区内15余名党员走到一起,开设了“党员会客厅”,专门接待居民,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排忧解难。(拱墅报道组何佳通讯员张毅烈记者王成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