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不成夫妻挥刀砍去 隐姓埋名潜逃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1 杭州日报

  做不成夫妻竟成仇人。男方索要婚前的几千元彩礼未果后,怀恨在心,痛下杀手,残忍地杀害了妻子和岳父,随后又隐姓埋名潜逃到萧山,为躲避警方抓捕,还刻意蓄起了络腮胡。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近日,在萧山、贵州两地警方的密切协作下,逃亡6年的朱光明终被抓获,其姐夫沈某也因涉嫌包庇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00年11月15日上午,贵州赤水市旺隆镇凤凰村村民罗光德父女被人残忍地杀害在

家中,现场惨不忍睹。该案随后被列入贵州省公安厅督办案件。

  是谁下的毒手?手段如此残忍!随着警方侦查的深入,案情逐渐明朗。

  几年前,被害人罗光德与四川合江人朱光明结识,两人以夫妻名义同居多年。后来双方感情破裂,罗光德离开朱光明回到老家,但双方却就此结下冤仇。一想到自己曾给女方家中送过几千元彩礼钱,如今人财两空,朱光明恼羞万分,多次前往女方家中讨还彩礼,都遭到了拒绝。11月15日,他再次来到妻子家中,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朱光明顺手抄起柴刀,疯狂地向妻子和前来拦阻的岳父身上砍去,妻子、岳父倒在血泊中。

  朱光明潜逃回家,把事情告诉了姐姐。姐姐一家念及血缘关系,没有向警方告发,在姐夫沈某的帮助下,朱光明冒用了姐夫身份逃到浙江萧山打工。在警方多次调查取证中,姐夫沈某始终包庇藏匿小舅子。

  六年来,贵州警方多次辗转全国各地组织抓捕行动,均告失败。最近,警方终于获悉朱光明在萧山新塘打工的重要线索,并随后与萧山警方取得联系,寻求帮助。通过数日排摸,萧山警方知道了朱光明在萧山的具体落脚点,抓捕行动随即展开。5月27日晚,当追逃民警出现时,朱光明颓丧地低下了头:“真没想到,你们能抓住我!”

  朱光明感慨有他的理由:几年的逃亡生涯,使他练就了较强的反侦查能力,蓄起了络腮胡,刻意地改变容貌特征和乡音,企图掩人耳目。即便这样,这个自以为聪明的犯罪嫌疑人还是落入了法网。(通讯员胡早玲项建锋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