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车超载又出事 昨天凌晨消防官兵悬崖边勇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1 杭州日报

  昨天凌晨2时34分,淳安县屏门乡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时车上共有三人,事故发生后,其中一人被当地群众救出,其余两人被困车内,生死未卜。淳安消防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在现场,消防人员发现出事的是一辆载满水泥的安徽牌照大货车。由于严重超载加上夜间行驶,货车开到盘山公路转弯处,方向突然失灵,撞到道路一边的山壁上。由于道路

狭小,而且道路另一边是落差高达200余米的悬崖,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面对这种情况,淳安消防大队指挥员果断下令破拆货车救人。

  消防官兵用吊车把货车稳定好,防止货车在切割过程中侧翻坠落悬崖,随后用千斤顶将车厢底部与车大梁间的距离强行扩大,然后消防员利用特种装备,将事故车辆进行切割、分离,在靠近被困人员的部位,由于挤压比较紧,为了避免给受伤人员增加痛苦,不能进行破拆大动作,消防官兵只能小心翼翼地徒手操作,有的战士手都被划破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助,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抢救。(通讯员刘畅查凯惠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