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月高速行车防备炸胎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09 今日早报

  六月高速行车

  防备炸胎疲劳

  □通讯员 苏来裕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转眼到6月,初夏的味道越来越浓。6月,上高速行驶,安全驾驶方面要特别注意夜间疲劳驾驶和防止白天车轮爆胎。

  进入夏季,天气逐渐转热,高速上,夜间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白天气温高,车轮爆胎等引发交通事故将会增多;6月份进入梅雨季节,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雨水比往年增多,暴雨时,影响行车视线,有一层流动的积水浮在路面上,极易引起车辆打滑碰撞防护栏翻车;6月份也是夏收季节,眼下,安徽、河南籍民工纷纷返乡割麦,而后又返城打工,因此潜在一股民工客运流。最近,高速上发现客车超员有反弹现象;最近一段时间,高速上施工路段较多,涉及施工路段的事故频发,高速上已有多起机动车撞清洁工和冲入施工禁区造成的重大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来临,司机注意休息,防止疲劳驾驶;平时出门,及时更换轮胎,尤其对后轴单胎面包车机件(轮胎)的安全检查,严防群体人员恶性事故发生;行车前检查好刮雨器,行车时减速慢行,加大车距,谨防急刹;行驶至施工路段时,按照限速标志行驶,保持车距,特别要注意避让施工人员和高速上清扫路面的养护人员。同时,针对夏季夜间疲劳驾驶突出,高速交警将加大夜间违法停车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超速超低速、违法停车和无牌无证机动车等重点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