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拐走一车货物招外省司机须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09 今日早报

  司机拐走一车货物

  招外省司机须备案

  □通讯员 苏来裕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招来的外省驾驶员,所留资料全是假的,一位温州老板昨天因此白白损失价值5万元的布料。这种骗局以前也曾发生过,如果用人单位及时到交警部门对外省驾驶员及时备案,骗子就无法得逞了。

  昨天,温州市鹿城区某洗染厂老板突然联系不上自己厂里的司机了,这名司机连车带货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接到报警后,温州警方查到这辆货车已往台州方向去了,地点不明。

  昨天下午2点许,已布控好的高速交警台州支队民警并没有发现这辆车牌为浙C54068号的大货车,台州警方再次发出协查通报,下午2点40分,在104国道临海后山段车辆检查站边上的修理厂发现了失踪的货车。

  当洗染厂老板随警方兴冲冲地赶到修理厂时,他傻了眼,车还是那辆车,但货却不见了。修理厂工作人员说,是一个叫“吕科兵”男子把车开来的,说是发动机出了问题,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就走了。洗染厂老板一看,这个号码就是他自己的手机号。

  这名叫“吕科兵”的男子,自称江苏宿迁人,是洗染厂老板4天前从中介所招来的。警方调查发现,他所持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全是假的。

  警方提醒:刚刚实施的《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本省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及个人招用持有外省驾驶证的驾驶人从事机动车驾驶工作的,应当在招用之日起五日内报所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违反此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用工单位或个人应当提高警惕,请自觉到交警部门查询一下聘用的驾驶员驾驶证是否合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