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洁晏紫硕果仅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09 今日早报

  郑洁晏紫硕果仅存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中国女单全军覆灭、李婷/孙甜甜也在女双比赛中出局的情况下,征战女双的另一对中国组合、澳网冠军郑洁/晏紫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她们以6比2和6比1直落两盘,击败了阿根廷的萨勒尼和委内瑞拉的卡布奇组合,闯进第三轮。

  等待复仇之战

  郑洁并没有受到刚刚在单打中失利的影响,她与队友晏紫配合得十分默契,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主动。首盘比赛中对手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郑洁/晏紫以4比2领先,并在第8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上来就连得3分,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突破是在第4局,在这一局里,郑洁/晏紫气势如虹令对手一分未得,破发成功,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也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随后的比赛就完全掌握在中国姑娘的手里,最后郑洁/晏紫以6比1顺利拿下此盘并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昂首挺进下一轮。

  两人下一轮的对手正是刚刚淘汰了雅典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的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特雷科娃,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是郑洁/晏紫为同胞的复仇之战。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几场单打基本上可以称作是风平浪静,除了1998年法网冠军、西班牙老将莫亚被6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坚科淘汰出局外,纳尔班迪安、费德勒、莫雷斯莫、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等名将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队友转眼成对手

  刚刚在女双比赛中亲密无间合作的郑洁/晏紫转眼间就变成了隔网相对的对手,而在昨天,中国女选手已经都在法网单打中出局,这两位中国金花如何会成为对手呢?答案很简单,郑洁和晏紫各自找了男伴参加了混双比赛,而巧的是,她们居然把签抽到了一块,在法网混双首轮中难得地上演了一次另类的中国德比。

  以往郑洁和晏紫即便是一起参加同一个单打赛事,也甚少出现在网的两边成为对手,而在大满贯赛场上捉对厮杀就更为鲜见了,今年法网却给了她们这样一次难得的经历。从寻找伙伴的情况来看,郑洁显然要比晏紫更具优势,郑洁的搭档是俄罗斯的米尔尼,此人的双打能力颇强,曾经参加了去年的大师杯,由于两人的双打排名都很高,因而这对跨国组合成为了今年法网的4号种子,相对而言,晏紫的搭档、来自南非的克里斯·哈格德就有些名不见经传。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郑洁/米尔尼直落两局,以6比4和7比5战胜了晏紫/哈格德组合,闯入第二轮。清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