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纳哥元首私生女引爆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09 今日早报

  摩纳哥元首私生女引爆媒体

  一夜之间,一名普通女中学生身世之谜真相大白,居然是王室血脉,随之被置于世人关注和媒体追逐之中。美国青春喜剧电影《公主日记》的“真人版”在加州上演。

  严密保安

  14岁的女中学生贾丝明·格雷丝2日终于在圣·马格丽特教会学校度过一天正常的校园生活。

  自从1日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宣布格雷丝是他和一名美国加州服务员塔玛拉·罗托洛的私生女后,这名8年级女生就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人物。

  1日当天,格雷丝抵达学校的时候,发现自己处于呼喊和混乱之中。看到法国《费加罗报》首次披露阿尔贝二世亲王正式认女的消息,世界各路媒体记者都在最短时间内赶至洛杉矶以东200公里处格雷丝居住的小镇,希望把这位“民间格格”的真面目收入镜头。

  小镇一时间人头攒动,警方立即出动,维持治安和格雷丝的安全。警官里克·凯姆斯特拉说,媒体记者和摄影师已经干扰了学校正常运作。警方警告他们,如果迈进校园一步,就会被捕。

  圣·马格丽特教会学校校长芭芭拉·吉布森在接受当地报纸采访时说,尽管受到媒体冲击,学校1日尚能正常运作,“孩子们在学习,每个人都在准备迎接学年结束”。但她拒绝评论学生们对校内突然出现摩纳哥王室血脉一事的反应。

  警方说,格雷丝的母亲罗托洛已经同意接受他们的保护。与此同时,阿尔贝二世亲王也向自己的亲生女儿提供保安人员。

  来去匆匆

  “离这个可怜的女孩远点,”一名妇女1日坐在车中向蹲守在校外的记者和摄影师大声喊道。

  然而,这无济于事,媒体人员还是等到学校放学,眼见一个梳着马尾辫、身穿校服的金发女孩在保安护送下钻进一辆林肯Navigator中。这辆多功能运动型车属于洛杉矶安全专家加文·贝克尔的公司。

  格雷丝匆匆现身,又匆匆离去,没有回应记者的呼喊和提问。她坐在车后座上,前面还坐着两名保镖。车两旁还各有一辆警方摩托护送。

  媒体人员又开始尾随这辆车,目送它送格雷丝来到一家乡村俱乐部兼度假村。有记者要求采访格雷丝的妈妈罗托洛,但遭到保安拒绝。

  小有名气

  就算在身世之谜揭开之前,格雷丝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她的名字时常出现在当地报纸的报道中,她曾获得科学展览获奖者和月度优秀学生。此外,她还在学校合唱团担任领唱。

  罗托洛曾经是一名女服务员,如今是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员。1991年,她前往法国南部的蓝色海岸度假时,与阿尔贝二世亲王相遇,并结下短暂情缘。次年3月4日,格雷丝出生。

  罗托洛的父亲、现年75岁的退休汽车工人山姆·罗托洛说,格雷丝父亲的身份在这个家中早已不是秘密,而且阿尔贝二世亲王几年来一直都向他们提供经济支持。罗托洛还称赞自己的女儿,说“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年轻女人”。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