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干部表现都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13 大江网-江西日报

  

“这些干部表现都不错”
公推公选正厅级领导干部测评现场。本报记者杨继红摄

  6月3日,省委党校,绿草如茵惹人醉,花香四溢沁心脾,我省公推公选正厅级领导干部评委测评工作就在这美丽校园的综合楼举行。

  记者上午7时20分来到这里,发现许多参与竞争的干部早已等候在综合楼一楼大厅外

。他们中,有些是多年的老朋友,有些是刚在这次考试中相识的。大家都从民主推荐中入围,如今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开始新一轮竞争。不过,这并没有妨碍他们之间进行热烈的交谈。“台上是竞争对手,台下是亲密战友。”大家都精神抖擞,信心十足,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化解了紧张气氛。

  “你好,欢迎你参加测评,现在请开始演讲。”上午8时30分,测评工作在各测评小组主评委简洁的欢迎词后正式开始。只见一位位测评对象镇定自若,在每人限定的30分钟时间里,都尽量以流畅、清晰、生动的语言和得体的形体动作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演讲时,有的侧重谈经验,有的重点说打算,或抒情、或阐述,或憧憬;回答问题时,有的待主评委话音刚落,就侃侃而谈,有的要稍加思考,或在纸上写下要点后再作回答。

  窗外雨霏霏,室内情融融。记者注意到,在这竞争激烈的地方,其实也有一种共同的情怀,那就是每位评委、测评对象、旁听人员、工作人员包括采访的新闻记者都倾情为测评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现场除了主评委和测评人员的声音外,几乎没有其他声音传出,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需要走动时都蹑手蹑脚,尽量不发出声音干扰。摄影记者拍照时都使用远景,且尽量不打闪光灯。有的测评对象测评完后想听其他人的演讲,就找张椅子静静地坐下。大家这种情怀,源于对公推公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源于内心深处的责任感。

  公开、公平、公正,是公推公选工作的灵魂。这种要求体现在测评工作的许多细节上。比如:所有的评委都是6月2日下午才接到担任评委工作的通知,并且在测评当天早上才知道自己被编入哪个测评小组。正式测评前,测评对象都被“封闭”在一个休息室里,临时抽签决定参加测评的先后顺序。每个职位测评时,密封的题目是在现场由主评委当众拆开的。每人的最后得分为每组的21名评委中去掉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结果在每个职位测评全部结束时当场公布……

  “这些干部表现都不错”。这是许多评委和旁听人员的共同感受。作为党外副省级领导干部,胡振鹏同志这次也担任了评委工作。他说:“从这次的现场演讲答辩可以看出这些干部基础理论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都比较出色,可见他们平时在处理事务上有一定的经验。”姚平等许多评委也认为绝大部分测评对象综合素质都较强,展示了新时期我省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许多参与竞争的干部聚在一起谈论时表示:“不管结果如何,关键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参与最重要,参与就有收获。”“我觉得这次公推公选很公正,即使我失败了也没意见”……看来,大家都能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这次公推公选工作。

  本报记者罗德斌 见习记者魏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