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确使用车载空调能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5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夏日车内开空调不可避免,但使用空调也会导致较高的油耗,不过,如果使用方法正确,能耗能够得到有效降低。

  位于德国汉诺威TUV北方测试中心的专家日前建议,汽车在烈日下暴晒后,车内温度很高,这时应先将所有车门及车尾的行李箱打开,再打开空调,这样会比在封闭空间内直接开空调更容易降低车内温度,当然也更省油。

  车子启动以后,应将空调开到最大,并同时开启空气循环功能,这样能让车中的空气尽快冷却。否则,空调系统会因没有发挥最大效率而浪费燃料。

  此外,专家建议,车内温度比外部低5摄氏度左右最合适。在旅途中随时调节车内温度,能够让空调导致的额外能源消耗降到最低。原则上,不需要使用空调时,应当将空调完全关闭,这样不仅能降低能耗,还能减少空调的磨损。

  专家说,车载空调系统的工作效率平均每年会降低5%,因此应当每两年检测一次空调,这样能避免因空调效率降低而导致更多能耗。(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