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外地借读考生回京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这两天,在外地借读回京赶考的考生,陆续领到了高考准考证。业内人士估算,今年“绕道”回京赶考的考生,大约在1000人左右。针对这些考生“外地上高中北京考大学”的行为,一些家长颇有微词。

  今年回京赶考的外地借读生有多少?记者没有从高招部门得到准确的数据。但业内人士估算,至少超过1000人。记者从河北一些重点中学了解到,目前在各校就读的京籍学生

每年都有100到200人。

  章女士的儿子目前就读于河北香河一中。“去年孩子中考没发挥好,填报的志愿都是重点学校,因此最后成为没人录取的死档生。我只好把他送到河北上重点中学去了。”章女士说。香河一中是河北省重点中学,加上距离北京很近,成为许多像章女士这样家长的首选。“去年这个学校在北京招生200人,报名的竟然有800人。”章女士说。

  去年秋季,河北20多所学校在北京联合举行招生说明会,打出的最诱人口号就是学校的高考升学率,并提出“河北上高中北京考大学”。

  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没有任何规定不允许学生异地求学,这是合理合法的个人选择,但还是让一些考生家长感到不满。孩子今年参加高考的张先生说:“觉得这种做法还是有违公平竞争。”(邓兴军)

  海南千名“高考移民”被限报志愿

  又讯 今年海南近1000名考生因涉嫌是“高考移民”被限报志愿,相较往年数千甚至上万名考生因“高考移民”嫌疑而被限报志愿,这一数字明显降低。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