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热“融化”活塞 “问鼎”东部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强热“融化”活塞“问鼎”东部冠军
强热“融化”活塞“问鼎”东部冠军

  季后赛

  战 况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奥尼尔拿下了28分、16个篮板球和5次盖帽,帮助热以95比78主场击败活塞,从而赢得了NBA东部决赛第6场的胜利。热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前两届东部冠军活塞,成为新的东部霸主。不过,对于热来说,这才刚刚开始,因为这是他们首次进入总决赛。

  “活,还没有干完。”奥尼尔说,东部冠军根本没有被他放在眼里。对于热来说,这是该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总决赛,但对于奥尼尔来说,这样的场面他已见得太多了。

  比赛当天,韦德有一半的时间呆在了医院,他有点感冒而且有脱水的症状。但他依然坚持上场比赛,最后拿下了14分。“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这位去年帕特·莱利找来的天才,及时补上了韦德的空缺,他全场12投10中,拿下了21分。

  热现在可以安心等待小牛和太阳之间的胜者,然后计划他们的总冠军。

  “我们知道,还有一个任务在前面等着我们。”热前锋波西赛后说。他也是去年莱利找来的人,和佩顿、沃克、威廉姆斯一样,这群人来到奥尼尔和韦德身边,目标就是总冠军。波西本场替补上场,拿到了11个篮板球。莱利实际上在去年就“组装”了一辆目标是总冠军的“战车”。“我们现在不会太高兴,还有4场胜利,那才是最重要的。”波西说。再胜4场就意味着总冠军。

  活塞全队发挥正常的只有一个汉密尔顿,他全场拿下了33分,而其余球员几乎都不在状态。前两届东部冠军、今年常规赛拿下64胜18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的活塞终于被对手掀翻。而去年活塞在东部决赛以4比3战胜热时,奥尼尔和韦德都有伤在身。

  这场比赛,韦德的功力实际上大打折扣,但奥尼尔完好无损,他14投12中,重现了当年那个最有统治力中锋的威力。

  “热打得很好,这是他们应得的。”活塞球员汉密尔顿赛后说。尽管丢掉了比赛,活塞还是非常有风度地祝贺了热,拉希德·华莱士赛后一一拥抱了热的球员。普林斯也说:“热现在是一支更强大的球队。”而在关键时刻表现失常的比卢普斯情绪失落,但他说:“我不想找任何借口,热赢了我们,他们打得更好。”

  带病比赛的韦德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但他能够出场已经令人惊讶了。“我只不过想帮助球队,上帝给了我力量。”韦德赛后说,“而威廉姆斯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

  桑德斯这个赛季才执教活塞,尽管拿到了常规赛第一,但他们却丢掉了东部冠军。“我们打得一点都不像自己。”桑德斯说。赛季结束后他还能否坐稳帅位,这成为了疑问。

  季后赛

  消息板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 国王新帅上任

  国王昨天正式聘请灰熊助理教练穆塞尔曼担任主教练,穆塞尔曼在第2轮面试中让国王管理层感到非常满意。在“炒掉”阿德尔曼后,国王一直寻求能改变球队风格的主教练,穆塞尔曼坐上了这个位置。

  ◇ 莫宁成为榜样

  热赢得东部决赛之后,莫宁成为了美国人的榜样。这位身患肾病,而且经过了换肾的球员在赛场上依然勇猛,这使他成为同类病患者的榜样。莫宁为人们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而他的非凡气魄更是很多人无法学到的。

  ◇ 好友惺惺相惜

  太阳和小牛的西部决赛打得如火如荼,但纳什和诺维茨基依然在比赛间隙一起共进晚餐。而在第4场比赛前,纳什还把诺维茨基邀请到了自己家里。据说他们很少讨论篮球,“有时会忍不住说一点,但很少说我们自己的两个队。”纳什说。

  季后赛

  漫 谈

  真正的“同花顺”

  “4个大鬼,也大不过同花顺。”这是笔者对两年前的NBA总决赛的一个评价。

  当时的湖人有奥尼尔、佩顿、科比和马龙4大天王,但他们却在总决赛中输给了活塞。实际上,当时湖人处于分崩离析的边缘状态,科比受官司干扰,奥尼尔面临续约问题等。玩扑克牌的人都知道,如果对手有一条“同花顺”的话,你手里有多少张大牌都是白费。

  莱利组合“同花顺”

  去年帕特·莱利对热进行了整顿,他找来了贾森·威廉姆斯、沃克、佩顿和波西。当时人们都担心热的前程,因为尽管莱利找来的都是很有天赋和经验的球员,但这些人个个都是“刺头”。看起来,他们有点像是两年前那支湖人的“翻版”。

  果然,没有多久,热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下课,帕特·莱利决定亲自管理这些球员。比赛打到现在,你不得不对莱利竖起大拇指了。沃克当初是个滥投3分球的人,但他现在竟然乖乖地当起了角色球员;威廉姆斯本是个球风非常散漫的人,但他竟然能够顺利融入球队的严谨风格当中。而且你可以从这场比赛看到,威廉姆斯的攻击力依然存在。

  莱利的厉害之处,就是他没有让热变成下一个湖人。他不单单集合了这些大牌球员,还能够让他们一个个按部就班,形成威力巨大的组合,这就相当于他把一张张大牌组成了一套“同花顺”。因此,热能够掀翻活塞,实际上一点都不意外。

  活塞拆散“同花顺”

  回过头说说活塞。这支球队在两年前击败湖人登顶时,那种低调、谦卑、吃苦耐劳并且非常具有团队精神的气质,实际上在这两年来真的淡化了不少。

  特别在今年同时有4名球员入选全明星赛之后,活塞一下子失去了“蓝领”的本色,似乎成为了“贵族”。活塞的先发5虎个个都具有不错的实力,但如果把他们单个拉出来评定,他们实际上在联盟中都并非超一流的选手,只能说是优秀。

  活塞想要保持前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必须拿出他们当年的那种团结,让自己成为威力巨大的“同花顺”。但自从拉希德·华莱士对着骑士大放厥词之后,这支球队的团结气氛越来越差,甚至还有将帅在媒体上互相指责和辩论的行为,赛场上他们也没了那种流畅的协同作战的风格。要知道,一手小牌组成的“同花顺”威力很大,但是拆散之后,等于一点用都没有。

  如果排除球员的个人实力,从球队的气氛和组合来说,现在的活塞就像两年前的湖人,4名全明星球员形成不了整体。而热却像两年前的活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角色里运转。

  打到这个份上,很难说有失败者。热已经非常成功了,但奥尼尔却说:“活还没干完呢。”对于他来说,战胜活塞意义非凡,因为前年他在湖人被活塞击败,去年在热也是输给活塞。

  当然,意义最非凡的,肯定是总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