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家绿色学校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穗环宣)昨天上午,“2006年环境文化周暨纪念‘6·5’世界环境日”活动在英雄广场举行,活动由广东省及广州市环保局、越秀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共有来自全市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环境友好型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仪式上表彰了广州第六批10家绿色学校,其中包括署前路小学、南武实验小学和荔

湾区西朗小学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为获得绿色学校荣誉的10所学校代表授牌。

  在昨天的活动上,两台来自香港一家公司的易拉罐和矿泉水瓶回收装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很大兴趣。其中一位市民亲身体验了一把,将一只矿泉水瓶子从投物口丢进去之后,再按动上面的按钮,就自动从下面的出票口打印出一张票据,显示说他刚刚放进了一只矿泉水瓶子,获得了1个积分。同时,这位市民还获得了该公司奖励的一只布质的购物袋。据这家香港公司的负责人称,他们展示这套回收装置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市民有意识地开展废物回收利用。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很多小学生对闲置物交换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把自己平时不用的书本、文具甚至公仔都拿来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换。真光小学三年级的小陈告诉记者,她昨天共从别人手里淘换来2件东西,一个是文具盒,还有一个则是人造珍珠小首饰,而她带来的3件东西,除了小公仔没有换出去外,都拿去换东西了。

  东风东小学的小朋友们还在现场倡议:“每人每天节约一桶水”,得到参加活动的街道和社区代表以及围观市民的热烈响应。据悉,目前广州全市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约1000万。只要每人每天节约一小桶水,全市就可以节约5万吨,全年将节约1825万吨水。这意味着国家可以减少投入1.8亿元,相当于少建设一个中大型水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