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两周夺两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女排两周夺两冠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欢呼拍手,庆贺她们10天来第2次以3连胜的佳绩夺得4国赛分站冠军。

  (新华社发)本报北京6月3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白志标) 今天晚上,中国女排以替补阵容迎战今年国际女排邀请赛北京站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女排,尽管打满了5局,但年轻的中国女排还是以3比2险胜对手,并以全胜战绩夺得北京站冠军。在上周的北仑赛区

的角逐中,中国女排也是3战3胜获得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透露,明天,他将带着12名队员兵发蒙特勒,参加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海小将马蕴文将获得第12张飞往瑞士的机票,赵蕊蕊、张萍和薛明3人将留在国内训练。

  替补阵容经受考验

  陈忠和今晚遣出的首发阵容与之前两站共5场比赛的阵容截然不同:王一梅、宋妮娜、李娟、薛明、李珊、徐云丽。尽管年轻的俄罗斯女排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赢得过一场胜利,但中国女排在决胜局中仅以两分险胜,5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21、21比25、25比23、25比23和17比15。

  虽然在前4局的较量中多次出现险情,但陈忠和还是一咬牙坚持让替补阵容出战决胜局。双方几乎从1平一直平到14平,这时俄罗斯队率先获得了赛点,不过,她们的一个发球失误葬送了近在咫尺的胜利。15比15后,王一梅的一记重扣把比分改写成16比15。继而俄罗斯队进攻核心梅尔库洛娃扣球没有过网,于是中国女排再得一分,以17比15结束了比赛。

  陈忠和表示很满意

  赛后,陈忠和大赞替补阵容发挥出色。之所以“雪藏”冯坤等主力,陈忠和解释道:“中国女排今年比赛任务繁重,主力阵容并不能保证在每场比赛中都可以发挥出色,所以有些时间需要替补阵容来弥补,今天正好有这样的机会去锻炼后者,我觉得她们的表现都很不错。”相比北仑站,中国女排在北京站的发挥大有进步,“中国女排在北仑站的比赛中打得太被动,存在很多问题,到了北京站就发挥得更加顺畅。”

  明天,中国女排将踏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征程,此前最大的悬念是陈忠和究竟选择北京小将薛明还是上海小将马蕴文随队参赛,结果他亮出的答案是马蕴文。陈忠和表示,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2人参赛名单并没有太大的代表性,因为等到赵蕊蕊伤愈复出,目前的12名队员中肯定还有人员需要被调整出去,“我带了15名队员参加北京站的比赛,其中赵蕊蕊、张萍和薛明将留在北京训练,其他12名队员将前往瑞士。”陈忠和透露,他将在下月的俄罗斯总统杯上考虑让薛明随队参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