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狭路相逢 公安局政委孤身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男子酒后撒野刺伤夫妻俩,逃逸3小时后被抓获

  一男子酒后失态,被人看了一眼,就强行勒令别人打扫秽物,遭拒后,男子挥舞水果刀刺伤夫妻俩。昨(3)日下午7时,彭州市公安局政委张光奇第一时间截获凶手,孤身一人冲上去将凶手扳倒在地。

  蛮不讲理要求路人扫秽物

  “太不讲理了,又没人招惹他,居然还对我下这么狠的手!”想起被欺负一幕,躺在病床上的雷大姐怒气难消。她说,下午4点左右,她和朋友在外东街打牌,突然,一出租车在牌桌旁边停下,车门打开,一满身酒气的年轻男子前脚刚着地,便张口将秽物吐在了出租车上。见失态的一幕被雷大姐盯个正着,醉醺醺的男子恼羞成怒,竟要求雷帮他清理秽物。

  该男子的无理要求当即被雷拒绝。“叫你打扫你敢不听?”男子暴跳如雷,一个耳光向雷掴过去。得知妻子被人欺负,雷的丈夫周某随即赶来援手。不料,该男子挥舞着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向夫妇俩刺去,还端起路旁店里一滚烫的油锅向周某泼去。

  搏斗中,雷大姐右手肌腱被砍断,周先生头部和手部分别被刺,腹部大面积烫伤。事发后,该男子迅速逃离了现场。

  警方出击3小时后被挡获

  接警后,彭州市天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在刑警、交巡警大队和天彭、光明路、繁江路派出所等单位的配合下,民警迅速锁定了一名叫杨帆的男子。杨现年19岁,曾因抢劫被彭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3年执行。

  “一个满嘴酒气的年轻男子正乘坐出租车向开发区方向驶去,他可能是你们要找的人。”下午7时许,彭州市公安局政委张光奇刚回到家中,就接到群众举报。张立即起身,一边指示指挥中心部署警力对嫌疑人进行拦截,一边驾车向开发区赶去。当他赶到开发区管委会时,嫌疑人杨帆正准备换乘其它出租车逃逸,眼看嫌疑人就要溜走,说时迟,那时快,张光奇一个箭步冲到杨帆身后,趁其不注意将其扳倒在地。在恰巧路过此处的退休民警陈代万的帮助下,杨被擒获。此时,距案发仅3个小时。

  经审讯,扬对当天下午趁着酒劲寻衅滋事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帆已被彭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何琳早报实习记者罗其摄影李国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