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声令下13辆越野车开进村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越野E族四川大队两年内助学7所贫困学校,昨日又来到邛崃一乡村小学

  不为世俗的浮名、没有张扬的炒作,一群热爱越野的车手,在两年内坚持对7所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实施助学行动。昨(3)日,这支特殊的“助学车队”又踏上助学邛崃一乡村小学的路途。

一声令下13辆越野车开进村小

  红砖青瓦村小非常简陋

  “起飞!”昨日上午9时,随着中国越野E族四川大队队长“190”的一声令下,13辆各式各样的越野车排着整齐的队形向临邛镇行进。

  “他们(车队)先跟我们联系助学的事情,我们商量后最终确定了镇上现在设施最差的元兴学校。”临邛镇镇长王谚介绍,这是一所村小,1929年就已存在,全校师生总共只有100余人,由于该校设施不好,很多生源都流失了。

  经过弯弯曲曲的盘山路,一路颠簸,车队缓缓驶过右侧一座没有护栏的石桥后,“元兴学校”四个大字出现在眼前。已经斑驳的红砖砌成的围墙和院内屋顶的青瓦,展示着这所学校的历史。走进大门便是四合院式的3排平房,中间则是凹凸不平的泥土坝子,孩子们说,这就是他们的操场。

  学校的六个年级各一个教室,窗户全都没有玻璃,讲台由石头砌成、直接连着坑凹的地面。走进一年级教室,里面只有12张课桌,抬头就是屋顶的青瓦,依稀有光线透过瓦缝直射进来。

  助学孩子上次的学校更穷

  11时许,借着学校仅有的课余设施———一张石块拼成的乒乓球桌,队员开始向孩子们发放各种文具、羽毛球、乒乓球等学习、体育用品。

  “这是我最好的一件衣服。”在该校就读二年级的李晓(化名)扯着身上蓝黄相间的T恤、低头看着自己穿着拖鞋的光脚说,听说有叔叔阿姨要助学,自己一大早就到学校来了,“平时我们玩得最多的就是抓子儿,今天还是第一次看见真正的羽毛球。”李晓的家距离学校有40多分钟的路程,他的同学们也都来自附近山村。孩子们好奇地围着队员们问东问西,有的还自告奋勇要表演节目。

  据车队队员“737”介绍,近两年来,该队已经连续对7所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实施了助学行动,“上次去的一所学校比这里还要穷。但是不管哪里,孩子都需要知识、需要读书。”

  早报记者覃丹摄影李国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