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甬祥考察在建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前两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甬考察建设中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前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张金康,副市长余红艺等在新芝宾馆拜会了路甬祥副委员长,对他来甬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昨天上午,路甬祥在巴音朝鲁、毛光烈等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中

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园区建设工地,仔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设计情况。位于镇海庄市街道的材料所园区一期工程预算投资1.5亿元,工程已于今年4月28日封顶,计划11月竣工并交付使用。路甬祥对工程的规模、进度和质量表示满意,并希望建设单位科学管理,文明施工,确保质量,尽早建成投入使用。随后,路甬祥一行又来到材料所筹备处临时办公楼,参观考察了公用实验室、热处理实验室、功能陶瓷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实验室等,与研究人员握手交谈,向他们表示慰问。

  路甬祥在听取材料所筹建工作汇报后指出,材料所工程建设规模大、速度快、质量高,这将为吸引人才创造很好的硬件条件,也为材料所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宁波有着很好的产业基础,材料所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建,形成技术创新链,形成生产力。材料所要在体制上进行创新,努力成为国家创新与地方创新相结合的节点,为产业发展提供有竞争力的技术支撑。材料所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引进人才上来,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思路,把一些德才兼备、年轻有为、有潜力的人才吸引进来,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有创新意识、有实干精神、有凝聚力的人才队伍。材料所要积极为地方产业服务,立足宁波,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努力建设成为有一流成果、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人才的科研院所。

  巴音朝鲁、毛光烈表示,材料所落户宁波,充分体现了路甬祥副委员长和中科院对宁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厚爱。材料所是宁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和组成部分,对宁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宁波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有充满活力的民营企业,材料所一定能够大有作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材料所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