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资源环境忧患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今年6月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昨日上午,市妇联与镇海区政府联合在镇海区举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家庭”主题现场会,使家庭建设和环境保护相结合,把“和谐宁波、家庭先行”———百万家庭大行动系列活动向纵深推进。

  我市有562万户籍人口,211万多户家庭,如果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节约一点,这个数字就相当可观。会议动员全市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资源、环境忧患意识,树立节约和

环保理念,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生态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结合实际,面向家庭,面向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普及环保知识,倡导有利于环境的科学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提倡合理消费,反对奢华、浪费;推动垃圾分类,促进物质循环利用;推行绿色消费,自觉抵制有害环境的产品;宣传推广各种节水、节能等环保技术,为把宁波建设成为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富裕、环境更加优美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而共同努力。

  会议还表彰了100个宁波市绿色家庭、30个宁波市绿色家庭创建活动示范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