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港饭店员工拾金不昧传播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甬港饭店服务员杨燕琴日前在整理会场时发现一把椅子的夹缝里有一只鼓鼓囊囊的皮夹,她赶紧把皮夹原封不动地送到了服务台。众人打开一看,里面有3200元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经过查询,发现这是一星期前某单位举行会议时一位与会人员遗失的。第二天,失主就领到了皮夹,他对饭店服务员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连声称赞。

  饭店每天接待四方来客,人员流动量很大,有些粗心的客人经常在大堂、卫生间、房间、餐厅等处遗失物品。记者在该饭店的遗留物品记录单上看到,仅今年3月份至5月份,就有80多名顾客曾在饭店遗失了各种物品,大到支票、存折、名表、手机、项链等,小到雨伞、书刊、领带、剃须刀等,总价值5万多元。

  “除了一些顾客明确表示不要的物品外,我们绝大部分钱物都已归还了失主。”甬港饭店办公室主任韩帼帼告诉记者。她介绍说,服务员在整理房间或打扫卫生过程中,一旦发现有遗失物品,都会立即交到服务总台,然后千方百计联系失主。有的实在联系不上,就交由饭店妥善保管,直至失主前来认领。

  饭店是一个窗口单位,其形象不仅关系到自身的信誉和发展,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据介绍,甬港饭店的员工保持在300名左右,每一名新来的员工都要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特别是近期还加强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饭店还制定了奖惩制度,对员工中拾金不昧的行为在内部刊物、宣传栏中进行表扬,并实行一定的经济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