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商行有望成城市商业银行上市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由于已完成A股发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南京市商业银行有望成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2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传递的信息表明:城商行的整体经营和风险状况有明显改善,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副主席唐双宁在会上均强调指出,银监会鼓励条件成熟的城商行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据介绍,在银监会的稳步推进下,城商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工

作进一步深入,完成引资工作的城商行已达9家,战略合作的领域进一步扩大和延伸。

  南京市商行将发行A股的消息也得到唐双宁的证实。会议期间,该行董事长林复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市商业银行A股上市计划早在去年就已获证监会初步批准。该行上市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公司,登陆A股的具体时间表将视审批进度而定。

  在谈及城商行下一步发展时,刘明康强调指出,城商行要认清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加强风险管理,要通过严格五级分类操作、维护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以及引进战略投资者提高竞争力。

  刘明康说,城商行要高度关注当前金融运行中出现的新现象,通过大力支持小企业,发展消费贷款、银团贷款和中间业务改进盈利结构。城商行当务之急是要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引进具备专业知识和经营能力的高层次管理人员作为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提高董事会决策的专业水平和能力,让董事会能够真正做到关注投资者利益和银行长期健康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城商行整体经营和风险状况有明显改善,2005年全国城商行共实现账面利润120.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3.32亿元,增幅38.12%;按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841.6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7.73%,不良贷款比例首次降到一位数。目前,全国城商行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达5.13%,较今年初提高3.8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达到8%监管要求的城商行数量比年初时的18家增加了一倍,达到36家。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