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炸弹背心”传闻惊动伦敦 英警方突袭民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8 新华网

  英国警方2日凌晨突袭了伦敦东部一幢房屋,开枪打伤一名男子,并以涉嫌恐怖活动为由将他和屋内另外一人逮捕。英国各大媒体3日援引不同消息来源报道说,警察搜捕的目标是一件“化学自杀式炸弹背心”。

  代号“伏尔加河”

  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说,被击伤的男子现年23岁,是邮局工作人员,另一名被捕男子是他弟弟,现年20岁,均是移民后裔。警方突袭的是他们父母的住宅,目标据称是“化学炸弹背心”,因为一名线人告诉军事情报五处,他在这两名男子家中看见过那件“致命衣服”,怀疑那里是家“化学武器制造厂”。伦敦警察局反恐部门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说,这一搜查行动代号为“伏尔加河”,依据“具体情报”展开。

  突袭行动规模惊人,共有250名各色人员参与,除警察外,还有军情五处特工和卫生保卫局生化专家。参与搜查的人员有的戴着氧气面罩且穿着防化、防辐射服。

  袭击迫在眉睫?

  关于这次搜查的一种说法是,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将在衬衫下穿着“化学炸弹背心”,在如聚集着世界杯球迷的酒吧等场所引爆。

  一名消息人士对《太阳报》说:“我们绝对肯定那一装置存在,它或会用作自杀式袭击,或被遥控引爆。”

  警方继续搜查

  警方在突袭行动中开枪打伤了一名男子的肩膀,并逮捕了那名男子的弟弟。那人的伤势并不危及生命。由于警方在对那所房屋和邻近两幢建筑的搜查中并没发现任何武器,也尚未发现任何可疑化学物品,有警方人士担心,这次行动可能会让警方背上“误伤平民”的罪名。枪击案发生后,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已经按程序着手调查警方是否误伤了平民。警方则表示,进一步的搜查工作还在进行中。(马震新华社)

  

“炸弹背心”传闻惊动伦敦英警方突袭民宅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