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西子把自己装进小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实习生江成美)今晚江苏卫视的《激情60秒》月赛又是奇人荟萃。身高1.71米、体重67公斤的吴西子竟然缩进了一只长60厘米、宽30厘米、高40厘米的箱子里,他的柔韧度令人叫绝。

  从箱子里出来后,他双手撑住地面,双腿举过头顶,绕过脚下,连续做了70多个俯卧撑,接着又将自己的手肘关节转动一圈再“接”回原位。他告诉记者,以前他还能将头转

动180度,拧到后面去。不过,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硬了,这手绝活现在就不表演了。

  “我的柔韧性特别好,一开始就专攻缩身功夫。”吴西子告诉记者,父亲爱好武术,舅舅是当地有名的拳师,受他们的影响,自己从小就对武术入了迷。在练武的同时,吴西子还自学了《人体解剖学》,据他自己说这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的,因为觉得学武就应该知道些理论知识。果然,了解了这方面之后对练武也很有好处,可以少受一些伤,少走一些弯路。比如现场表演的双手脱臼旋转一周、关节再恢复原位,就是看了解剖学之后学到的。那一次,吴西子手脱臼了,等了大半个月才好,他就想有什么办法可防止脱臼,结果在《解剖学》里看到了“黄膜骨”,发现增加它的粘性和韧度,就可以让关节能屈能伸了。

  “我崇拜李小龙,他的武功、人品都是我向往的。”吴西子告诉记者,为了向李小龙“靠拢”,他从发型、衣着方面开始模仿,每天还要练习肌肉,现在已有几分相似。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