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东三大产业称雄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3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朱章安 匡玉 通讯员 成新平 文星肖湘东)前不久,衡东县衡金优农公司向广州品食乐维邦全球采购有限公司供应了10万枚“金黄”牌咸蛋黄。目前,衡东县拥有蛋品加工规模企业5个,年加工蛋品6亿枚,占有全国35%以上的市场。与蛋业一起称雄全国的,还有该县的钨业和泵业:钨业年产值9亿多元,是全国最大的钨化品加工出口基地;泵业系列产品年销售200多万台,连续5年居全国同类产品第一位,是全国最大的泵业制造基地。

  衡东三大支柱产业称雄全国,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对民企的全力扶持。该县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县直部门,一套工作班子,服务一家民企”,取消了近90个收费项目。创建于1949年的湘泵公司曾在市场经济中举步艰难,2002年县里采取系列优惠政策促使其完成股份制改造,引导企业投入4000多万元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泵业零部件生产基地,开发机油泵、助力泵和液压齿轮泵系列产品,去年企业完成总产值11543万元,产品占全国泵业市场50%份额,成为全国最大的泵业生产企业。

  打造产业集群是衡东壮大主导产业的一大举措。县里加大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向园区集结。该县钨业上世纪80年代才起步,当时只能从事初级钨砂加工。县委、县政府引导各企业做大做强,用不到20年时间开发了钨酸钠、蓝钨、硬质合金、钨丝等近100个品种,形成了产品配套的产业链条。目前,全县拥有年产值过5000万元的钨业规模企业8家,产品出口美、日、欧、俄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衡东县引导民企与科研院所“联姻”,提升三大主导产品品牌品质。至去年底止,全县拥有“湘江”牌机油泵等9个著名商标和“衡钨”牌钨铁、“朝阳”牌水泵等5个名牌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