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个地州市各有各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41 贵州都市报

  1金黔在线讯66名选手从96700余人,2300余场海选、预选赛一路走来,谁能最后胜出?对此,各地组委会的领队称:此番前来,我们是运筹帷幄,做足工夫,准备了各自的“绝招”。

  黔东南:苗侗风情美丽名片

  黔东南州是全国苗族侗族原生态文化的中心。本次形象大使选拔大赛,“苗侗风情牌”再次成为黔东南州取胜法宝。“天籁般的侗族大歌、热情的苗族飞歌……”通过形象大使和民族姑娘这张美丽的“名片”,一个全新的、绿色的、民族文化浓郁的黔东南将向全国展示。

  铜仁:铜仁风光大饱眼福

  “梵净山的美、土家的花灯、石阡的特色民歌……铜仁地区19名选手复赛舞台上演的‘铜仁风情’,一定会让大家一饱眼福。”铜仁地区的领队信心十足道。据悉,预赛结束后,该赛区选手在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不仅补习了铜仁地区人文风俗文化知识,并将铜仁美山美水的赞歌,融入选手的口才展示中。选手的才艺展示,则更具铜仁风情,原创歌曲、特色民族舞蹈均将一一亮相。

  六盘水:原汁原味清新自然

  独特的气候特色,成就了六盘水“凉都”的美名,打造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成为六盘水旅游发展的重头戏。这批来自六盘水的大使们,清新自然的舞台风格、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都是凉都最好的代言。

  黔西南:天然画廊最具潜力

  马岭河峡谷,是蜿蜒于青山之中的天然画廊;布依文化,璀璨夺目……黔西南以神奇秀美的自然风景、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数量繁多的名胜古迹,被视为中国西部最具开发潜力的地区之一。“一场比赛,一个景点”,在美山美景中诞生的大使,“吆喝”旅游的功力自然不在话下。

  安顺:真山真水质朴取胜

  多情的大瀑布、龙宫、紫云格凸河,有着厚重文化的屯堡之乡等,安顺的景点在全国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就像这里的真山真水一样,每位安顺选手都将用他们质朴的语言、浓厚的感情,打动观众。

  毕节:歌舞服饰聚集人气

  织金洞、威宁草海、百里杜鹃、大方奢香墓……毕节的自然风光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多姿多彩的歌舞服饰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无疑能让毕节选手在大赛中聚集人气。

  遵义:实战经验取胜法宝

  遵义代表队领队称:“遵义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选手充足的实战演练经验,复赛舞台我们必定光彩夺目!”据悉,遵义市进入省级复赛的选手,均分组在市内的各大景点内进行深入学习,全面了解当地旅游资源及历史文化。每组选手作为各景点代言人,还在当地电视台参与了4场电视直播节目,与观众分享他们在学习中取得的成果。相信选手们精彩的展示,会让现场观众犹如身临其境地领略遵义红色旅游的魅力。

  贵阳:青春活力精彩诠释

  贵阳代表队领队称,虽然贵州的主要旅游景点不在贵阳,但作为省会城市,贵阳市却是多彩贵州公园省的一扇门,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个“客厅”。贵阳的时尚魅力与多元文化的完美融合赋予大使不凡的“大气”,选手们将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精彩诠释魅力林城。

  黔南:民族特色勾人魂魄

  地球上同纬度最后一颗绿宝石———荔波,神秘的象形水书、苗族服饰画廊……黔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交相辉映,许多到过黔南的游客纷纷称:“这里的风景让人留连忘返,这里的民族特色,勾人魂魄。”而这些都是黔南大使身上闪亮的贵州元素,必定能让她们出类拔萃。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