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美国政府及新闻机构达成和解协议李文和获赔近9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5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政府及5家新闻机构2日就美国华裔科学家李文和控告其违反隐私法侵犯自己私人权利案与李文和达成和解协议。美国政府将向李文和支付89.5万美元的法律费用和相关税费,有关新闻机构将向他支付75万美元的赔偿。

  至此,李文和控告美国政府和媒体侵犯个人隐私权的民事诉讼案结案。

  资料

  李文和案

  李文和1939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屏东,1974年加入美国籍,曾在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和核技术实验室工作20年。

  李文和本应于1999年退休,但同年3月因被怀疑“向中国泄露有关W-88核弹头的机密”而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并被实验室辞退。

  由于对李文和所谓从事间谍活动这一指控难以成立,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于同年12月以“非法下载机密材料”等其他59项罪名对李文和提出起诉,并对其监禁长达9个月之久。但最终因缺乏证据,美国政府不得不撤销了“非法下载机密材料”以外的其他所有指控,并于2000年将李文和释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