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统一火车站候车茶座收费标准 最高收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全省铁路火车站旅客候车茶座收费如今有了统一标准。记者3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为规范广东省铁路火车站旅客候车茶座收费,省物价局制定了普通茶座和豪华茶座的收费最高限价,并公布了茶座的硬件设施要求。其中,普通茶座每人收费最高7元,豪华茶座最高10元。

  据悉,制定不同级别茶座收费标准是为了满足旅客出行中不同层次的服务需要。广

东省物价局规定,火车站开办旅客候车茶座要以确保旅客正常候车场所为前提,不得挤占母婴、军人候车室等重点候车场所。各车站原经营的“音乐茶座候车室”等名称一律改为“旅客候车茶座”。

  广东省物价局规定,经营单位在制定和调整具体收费标准时,必须提前7天报省物价局和当地物价部门备案,并至少提前5天在收费场所显眼位置公示。同时,收费单位必须在旅客候车茶座的硬件设施达到规范的要求后,才能按规范的标准收费,并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承诺、投诉电话等内容,实行明码标价。

  广东省物价局提醒旅客,根据广铁关于茶座的设施标准并无音乐茶座候车室,所有茶座只区分为普通和豪华两种。普通旅客候车茶座每人收费标准最高为7元,豪华旅客候车茶座每人收费标准最高为10元,下浮幅度不限。其中,对持火车票半价或免票随同成年人进入旅客候车茶座的儿童实行免费。如遇乱收费,旅客可拨打12358投诉举报。

  普通茶座的硬件设施要求为:

  房屋必须进行装修,具有良好的设施和清洁;配置空调、舒适坐椅、彩电,有专职服务人员;厕所有卫生纸,洗手间有洗手液(香皂)、干手器(擦手纸)。

  豪华茶座的硬件设施要求为:

  必须是独立的房间,室内装修高雅、豪华,配备空调、沙发、彩电、DVD、电子提示引导系统及盆景、字画等;专职服务人员素质良好;厕所有卫生纸,洗手间有洗手液(香皂)、干手器(擦手纸)。(李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