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飞心中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0 淄博新闻网

  ——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侧记本报记者 王俊美 通讯员 杜玉玮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我市数千市民齐聚博物馆广场,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6月3日上午,来自张店区西六路小学等“绿色学校”的200名孩子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用缤纷的色彩表达“保护环境 爱我家园”的心声。孩子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观看。2个小时过去,一幅百米画卷完成了,孩子们心中未来的城市更加美好:天更蓝,水更清,鸟语花香,绿色葱郁。评委会现场评出了十幅作品获一等奖,并当场为小作者颁奖。

  孩子用画笔描绘了未来的家园,而大人们则用相机留住了现实的美景。“生态淄博?魅力城市”全市摄影大赛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展览从不同的视角表现了我市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反映了我市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随后举行的“弘扬家庭美德,争做节约型家庭”签名活动表达了市民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决心。近千名市民郑重签名承诺:在生活中做到“四节约两提倡”,即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提倡利用可再生资源,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提倡使用无污染、无公害的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让节约行动真正走进家庭。

  绿色生态淄博是人们的理想。为了这个目标,人们放飞梦想,付诸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