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车”变成“磁悬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近几年来,天晟公司每年以20%的速度发展,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25.6%,实现利润900万元,经济效益创出了建厂40多年来的最好水平。

  天晟公司的前身是淄矿集团机械厂,原来只能生产单体液压支柱等科技含量很低的产品,市场萎缩,职工形容说,企业像破牛车,不用说有什么发展前景,眼看就要倒闭。为改变这样的局面,他们把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开采所作为坚强的技术后盾,成立了科技开

发中心,先后研制开发了科技含量较高的现代化掩护式支架、放顶煤支架等60多个系列100多种规格的产品。为山东淄矿集团唐口煤矿研制开发的ZF7500/20/38样架一次通过了20余项累计30500次的承载试验,达到了欧洲样机试验标准,创造了全国开采深度最深、技术要求最高的两项全国第一。为山西河曲电煤公司上榆泉煤矿制造的ZF8600/20/38和为辽宁铁法煤业集团制造的ZFS8000/17/29液压支架,属国内同类型号的大型支架。

  产品科技含量提高,设备也要科技化。他们瞄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不断增加投入,提高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近几年来,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进行了工业园区的整体规划和厂房改造,建成了基础设施完善,生产布局合理,工艺流程顺畅的工业园区。投资4000多万元购置了数控火焰切割机、液压剪板机等大型综采支架专用设备400余台。几年来,公司所生产制造的综采支架均一次性通过了中国煤炭科学院检测中心的型式试验,所有产品均取得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他们不断进行工艺管理创新,在生产工艺上,采用了先进、清洁、高效的结构件电加热预热回火工艺、结构件整体表面抛丸处理工艺,焊接过程全部实现了半自动化。拥有成熟、完整的系列高强度板焊接技术工艺、直径500毫米以下系列立柱加工及装配工艺,液压件装配过程实现了半自动化。同时,他们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人才和大批“蓝领”队伍,成为机械加工业人才的“硅谷”。

  几年来,天晟以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赢得用户信任。天晟支架与支护产品已销往省内兖矿、龙口、新汶、枣庄、济宁、里能、裕隆、鲁能及省外贵州水城、贵州能发、山西兰花、四川川南、陕西亭南、山西上榆泉、辽宁铁法及黑龙江、吉林等地,市场遍布全国各地,今年以来,已签订销售合同3亿多元。职工们现在又幽默地说,咱天晟“牛车”式的发展速度变成了“磁悬浮”的速度,全靠科技进步。

  (朱兴中 崔宝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