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淝河突然变黑又发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南淝河突然变黑又发臭

  市民怀疑有人偷排污水,环保局解释是河水冲击河底淤泥造成本报讯(记者冯兰友文!图)“南淝河突然变得又黑又臭了,肯定是有人向河里排放污水。”昨日傍晚,多位市民向本报举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滚滚黑水正不断地涌向下游。对此,合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解释,这是流水冲击河底淤泥造成的,是一种正常现象,过几天水会自然变清。

  昨晚19时许,记者赶到南淝河合作化路桥段,阵阵难闻的气味就扑鼻而来,走近一看,只见河水呈墨黑色。滚滚黑水正不断地涌向下游。路过行人纷纷掩鼻而行。

  据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昨天清晨,他在河边散步时,河水还是清的。下午他下班回家时,却发现河水已变得漆黑,还散发出阵阵恶臭。“肯定有人在偷偷向河内排放污水,要不然河水不会变成这样!”李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前几天还有很多人在河边散步,可现在没有人敢来了。”记者顺河而下,发现越到下游,这种情况越严重,水面上还不时冒出水泡,荡起阵阵黑色的涟漪,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恶心的臭味。

  那么,南淝河水变得又黑又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合肥市环保局12369值班人员解释说,河水变黑变臭不是排污造成的。昨日,他们也接到许多市民的举报和询问。

  据其介绍,昨日下午,董铺水库开始生态补水。黑水是水经过南淝河时冲击河底的淤泥造成的。这是水体自然净化的过程,过几天水会逐渐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